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关注惠企政策落实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08-21 16:55:26访问量:

为落实全市工业倍增升级行动,切实发挥惠企政策保障支持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近日,赣州市审计局在市本级工业倍增升级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工业企业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沿着“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理政策。全面梳理近三年来各类助企惠企政策,揭示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风险问题,推进部门间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作用充分发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政奖补资金落实到位。

二、访企业。在畅通助企惠企政策落实渠道的同时,主动靠前掌握企业困难需求。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关奖补资金申领情况,主动对接符合条件的企业,宣讲惠企政策,指导申报兑现,确保奖补资金“应兑尽兑”,按标准落实到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查资金。通过调阅凭证,查阅资料,关注财政奖补资金申报、拨付和使用等情况,以及倾听政策红利惠及终端企业心声、了解奖补资金使用绩效,充分揭示资金申报、兑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惠企助企政策有效落地落实,确保各类专项资金及时送到企业手中。

图为审计组成员走访企业了解情况

撰稿人:蔡晓凤

校对人:

审核人:彭洪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