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结对共建聚合力共建共享促发展——市审计局机关一支部与市江龙商会党支部开展结对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3-07-11 10:02:26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710日上午,市审计局机关一支部联合赣州市江龙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共促发展”结对联学共建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欣,市审计局机关一支部,市江龙商会党支部等2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子参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毓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活动以“六个一”为主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顾一次入党志愿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上一次专题党课,举办一次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参观学习”,通过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增进交流联系,共谋工作发展。

“3+X”集中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讲述了红色故事,诵读了红色家书,2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党章开展了交流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穆而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恢宏、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敬意,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回顾入党志愿书,铭记初心使命。入党志愿书,是承诺,是信仰,是初心的记载。4名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时的心路历程,感恩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回头看起点,检视看初衷,温故问初心。

聆听专题党课,畅谈党员感受。市审计局机关一支部党员代表为全体党员讲述微党课《入党三问做合格党员》从三个方面畅谈了在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让全体党员产生极大共鸣。

同过政治生日,永葆党员本色。7月至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生日祝福,希望他们在工作中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铭记党章要求,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不懈奋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双方党支部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结对联学共建活动、加强两个党支部的联系交流,丰富支部党日活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以本次联学共建为新起点,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形式丰富、振奋精神的结对共建活动探索党建工作新机制、新途径和新方法,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格局。

市江龙商会党支部一行还参观了赣州审计文化馆、党建展示厅和审计书屋。

撰稿:陈春玲

校对:陈丽琼

审核:赖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