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提高现代医疗水平 赣州加快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来源:市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2-06-14 16:44:00访问量:

赣州加快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中心作用初显

  6月8日,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心内科团队完成16台介入治疗,患者中部分来自广州、深圳、东莞、潍坊等城市。该院2021年至今接治了33例原计划到外地手术的本地患者,收治赣州市外江西省内患者556例、省外患者115例,成立不到两年的该院全科医学科(心内科二区)收治赣州市外江西省内患者16人,收治江西省外患者34人,患者来自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浙江等7省(自治区)的15个城市。

  赣州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时的殷殷嘱托,正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赣州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提出,着力打造赣粤闽湘四省边际城市具有较强竞争力、吸引力和辐射力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到2025年基本建成革命老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健康赣州”建设,稳步推进医疗技术创新,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赣州市立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赣州市肿瘤医院等医疗机构与粤港澳大湾区医疗机构建立对接合作,加快提高赣州现代医疗水平,让赣南老区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湾区的医疗服务。

  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立医院)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提高现代医疗科技水平。今年5月18日,该院获批为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单位。该院心血管病中心作为四大建设中心之一,得到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长期派驻专家超过10人,常规开展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脏瓣膜病、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并以微创、快速康复、无或少支架植入优势服务患者,不仅让心血管病患者不用出省就医,而且缓解了周边省份部分患者在当地就医排期长的困难,初步显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应有作用。该院心外科作为赣州市心脏瓣膜中心,两年来克服了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开展了76台心脏瓣膜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其中微创手术占比50%以上。

  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副院长倪忠涵表示,将通过对赣州市立医院老院区的改造和新院区的高水平建设,高标准打造广东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中心赣州分中心,助力赣州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赣南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曾正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