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4-03-01 09:49:00访问量:

3月1日,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作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高级主管,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全省、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通报了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肖作信逐一进行点评。

肖作信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主动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履好职、尽好责,推动我局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赣州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强政治保障。

肖作信要求要聚焦政治引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注重提升政治能力,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扛牢党建职责,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落实,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注重解决薄弱环节,擦亮特色党建品牌,完善创新工作载体,持续做好“党建+”的融合文章,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

要聚焦基层基础,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聚焦纪律规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家风教育,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的有效落实,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

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撰稿:黄志诚

校对:吴尚才

审核:曾毓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