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6-22 15:26:00访问量:

  6月20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章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晓峰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作信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剑飞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和忠琼书记有关讲话要求,以及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增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市审计局党组要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求真务实的政治担当,增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实效性。要对标对表,主动履职尽责,注重整改常态长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态度,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系统性。要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全面问题整改。要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经济监督职能。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

  陈章贡反馈了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发现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市审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中央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要强化履职担当,全力推进审计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

  肖作信代表市审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审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情况。市审计局党组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聚焦问题,压实责任,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市审计局党组将根据巡察组反馈情况和剑飞常务副市长的指导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等,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整改,做到层层认领整改任务,层层压实整改责任。
  三是抓好结合,融会贯通,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市审计局机关党的建设,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审计任务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动赣州审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后评估。
  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监委、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等相关同志,市审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支部书记等老同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周霏
校对:韩宇
审核:赖欣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