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赣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六月“学习日”活动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6-10 15:13:00访问量:
6月10日下午,赣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六月“学习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作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为主题,采用“3+X”学习模式,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节选)和党章(节选),讲述了一个红色故事,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易炼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典型案例以及《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籍。
  会议指出要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我们必须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是一个整体,要坚持系统观念,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审计项目计划、审计项目实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全过程、各方面,要站在政治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各项决策部署,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要以审计监督护航资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规范健康发展。作为审计机关,我们在对国有企业、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等审计对象开展审计工作时,要深刻认识资本在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和消极作用,通过审计职能的发挥,规范资本行为,为资本设置“红绿灯”,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功能,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护航资本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规范健康发展。
  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审计机关同样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在审计队伍的建设当中,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标准,持续把好审计人才“入口关”,不断强化审计人才“成长关”,毫不放松审计人才“廉洁关”,真正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撰稿:韩 宇
校对:吴尚才
审核:赖 欣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