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章贡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8:13:45访问量:

3月20日,章贡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以审促稳、以审促进、以审促治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章贡篇章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区领导李明海、柳迈、钟文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部分单位审计和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今年全区审计工作相关事宜,并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审计监督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审计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审计部门要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强化审计监督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审计监督综合效能。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审计,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实和进展情况,发挥好“经济体检”的重要作用,推动全区经济健康发展。聚焦资金高效使用抓审计,强化重点领域资金和政策支持,推动各部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上。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审计,压实资金使用部门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审计,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促进惠民政策落实。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抓审计,密切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要抓实问题整改,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扎实开展审计查出问题跟踪督查,健全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整改总体格局。加强内部审计,明确审计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指导监督,提升审计质量。凝聚监督合力,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审计成果高效权威运用。

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审计干部队伍。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能力本领建设,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加强审计技术方法创新,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从严从实加强审计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稿件来源:章贡区审计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