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奋斗青春正当时,以审为径勇争先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4-03-25 16:47:05访问量:

青年者,常为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与机缘。自2024年初,我以实习生的身份,在赣州市审计局开启了全新的审计学习之路。各种优秀前辈与各样新鲜事物向我展示了关于政府审计真实模样的全新绘卷。

一丝不苟,发现问题的敏锐“探头”

成为审计组的一员后,有了更多近距离学习审计实务的机会,也就更能发觉审计工作的一丝不苟之处。这种细心敏锐的工作态度不仅在于对发票、账簿金额的核对,还在于核查是否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及标准进行工程施工、实地考察施工质量以判断工程建设是否偷工减料及确保贷款资金切实发挥效益等。在审计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我们都需要逐步查看、层层核实。针对任何疑点和问题都要做到查准、查深、查透。于青年人而言,这种全面而仔细的审计工作更能高效磨练本领、熟悉流程,更能培育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笃行不怠,国家经济安全的“守夜人”

审计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必须最大程度地服务发展大局,最大限度地降低经济风险,最大幅度地提升社会效益。政府审计绝非纸上谈兵,而是一种需要以自身为尺对审计项目进行丈量的实践工作。审计“厕所革命”,那就以脚为尺,踏遍经开区的每一个公共厕所;审计“兴赣高速”,那就沿线查勘,测量核实工程建设和复垦复绿情况;审计“人防办”,那就深入防空地下室,按照表单一一确认固定资产是否存在。政府审计是一双监督的眼,时刻紧盯国家经济,守护国有资金使用安全。走进审计现场,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什么是肩负重任,青年人就是要“自找苦吃”,就是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好学不倦,苦练内功的“特种部队”

赣州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遗余力地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的人才队伍。作为实习生,也有机会对党支部活动进行学习观摩,集中学习的内容详实深刻又与时俱进,绘声绘色的微党课不仅提升党性修养还强化审计人的纪律意识。而每月全员参与的审计大讲堂,既有理论政策的深度解读,又有典型案例的具体分析,优秀审计前辈的有效指导和经验参考是审计实务学习的最好助力。身处审计局,我们无时无刻不被提醒青春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也无时无刻不在学习进步、成长提升。

青春因报国为民而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我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争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年审计铁军。

撰稿:张

校对:陈丽琼

审核:曾毓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