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赣州市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召开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6:03:00访问量:

近日,根据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我市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分别召开审计进点会。市本级“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所涉及的部分单位和部门,抽审的章贡区、赣县区、龙南市人民政府分管区(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审计组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工作纪律,市审计局带队领导说明了审计来意,介绍了此次审计目标、范围及重点内容,并就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科技局负责同志、抽审的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就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专项审计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赋能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内在需要,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推进此次审计。二要准确理解,全面把握,紧紧围绕此次审计的目标、范围及重点内容实施审计。重点围绕区域创新、平台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引育、企业培育、成果转化和科技管理建设,按照“摸清规模、揭示问题、评价绩效、促进发展”的总体思路,深入揭示存在的短板和风险隐患,助推我市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审计组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现场管理,各有关部门及单位要充分理解、配合和支持,坚持同向发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审计进度,提升审计成效。四要树牢“底线”思维,依法尽责履职,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审计任务。要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政治立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各项廉政规定,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始终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确保审计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罗琳

校对:葛茹

审核:彭蔚林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