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坚持“三突出”,打造模范机关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8-09 08:44:36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寻乌县审计局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突出政治引领把稳新时代审计工作之“舵”

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寻乌县审计局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方面,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3+X”学习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审计工作担负的职责使命,全面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另一方面,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和网络意识形态的管理,积极创建精神文明单位。

突出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双轮驱动”

为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寻乌县审计局始终坚持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到哪里,确保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时报送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预算执行审计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对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审计发现重要问题、重大事项进行集体讨论和决定。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各股室和审计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审计工作难点、堵点、痛点,发挥党组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突出问题导向打造审计“铁军”

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一岗双责”抓党风廉政建设,压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教育,从严治审,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审计廉政纪律。坚持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让审计人员始终绷紧廉洁防线,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全面加强机关建设。深入贯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充分利用审计大讲堂、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等平台,结合“以干代训”等学习模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培养专业性、复合型、综合型的审计干部,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撰稿:何

校稿:曹

审核:范中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