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审计动态

提升“绿色审计”能力 助力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赣州样板”

——市审计局肖作信到安远县、寻乌县、石城县调研

来源:市审计局发布时间:2022-08-03 16:38:39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作信先后到安远县、寻乌县、石城县调研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审计监督职能,提升“绿色审计”能力,为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赣州样板”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彭蔚林陪同调研。 

  肖作信指出,近年来,安远县、寻乌县、石城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职能作用。 
  就如何做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工作,肖作信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围绕绿色发展履职尽责。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牢记绿色生态是赣州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和最大品牌,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守护好赣州的“绿水青山”。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谋划提升审计效能。因地制宜确定审计重点,有针对性地选取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地区开展审计。加强统筹谋划,科学制订项目计划,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升审计效能。树立“研究型”审计理念,吃透政策法规,着力提升审计质量,确保审计评价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注重夯实基础,内外兼修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好各类业务培训,通过“以审代训”“传帮带”等方式培养带好审计队伍。坚持科技强审,强化大数据和地理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打破空间和时间制约,提升审计效率。坚持协同配合,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水利、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结果运用,形成合力推动标本兼治。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跟踪检查,推进审计监督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生态环保督察等监督机制的贯通协同,放大审计监督综合效应。要善于用政治的眼光深层次分析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审计意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完善制度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撰稿:杨 雨
校对:黄建平
审核:彭蔚林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